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上明月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日志

 
 

写在2013远程研修结束时  

2013-08-01 16:33: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指导教师 杨梅兰于13-7-28 10:58推荐这个研修总结写的很具体,每天的收获都梳理的清清楚楚。条理清晰,且颇具文采。特此推荐并学习。

写在2013远程研修结束时

 

伴随着“梅雨”七月的湿热酷暑,我们圆满完成了2013远程研修的集中学习。

六天里,观看专家视频、阅读课程简报、观摩课例研究、提交作业话题、撰写随笔感言、点评同伴作品、制定磨课计划……紧张而又忙碌,劳累而又幸福。

第一天,我们学习了北师大曾琦老师的《学习活动的特点及对教育的启示》,使我们对于学生学习的特点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走出了几个教育教学的误区,对我们今后更加有效地组织教学活动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小麦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教育需要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开启智慧,更好地发挥教育的价值。

第二天,项目办执行主任蒋敦杰教授的《走向校本的2013双对接研修》,使我们弄清了远程研修与校本研修的关系,清晰了只有找准研究问题、制定好研究措施、在校本活动中加以解决并进行效果分析,才能一以贯之地做好课例研究工作。

数学教育专家吴正宪老师的《小学数学学科学习导引》,结合研修中的课例《乘法分配律》,具体解读了如何做课例研究,引导我们更加专业地开展工作。针对具体的课例研究,我们对自己的专业化成长过程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欠缺,这就要求我们继续努力,在看似“年年工作都相似”的岗位上做个有心人,进一步促进自己的专业化成长。

后面的四天,是我们本次研修的“压轴戏”——课例研究。对于教师来说,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课堂教学是我们最关注的事情。专家名师汇聚的研究团队所打造的课例研究模式,不但能够在理论上引领我们深入研究,还能够在课堂教学上给我们最直观的学习与参考,带领我们学习如何用研究问题统领教学工作,并一以贯之地开展课例研究,真正解决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

六天的研修虽然结束了,但留给我们的将是太多的留恋与更多的思考。

六天的研修虽然结束了,但在专家引领下的专业的校本研修却刚刚开始。

六天的研修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却会永远高扬远程研修的风帆,运用虽然时间短暂但却收获丰硕的远程研修所学的专业知识,指导我们长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