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上明月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日志

 
 

家访活动开始啦  

2013-12-14 21:12:12|  分类: 我的学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访第一天(周四)

1212日开始,轰轰烈烈的家访活动开始了。活动突然袭来,惊讶之余,每位老师都马上开始了行动。

全覆盖,全登门,是此次家访的基本要求。老师们纷纷根据学科学习的情况选择自己家访的对象。我没赶上挑选,有点遗憾,但是高老师安排的还真是天衣无缝,都是我非常想去家访的学生。第一周5名学生分别是:雨菲、雯丽、尚煜、璐瑶、晓文。课余时间分别询问了他们的详细住址,做到了心中有数。

由于中午时间紧,又要照顾儿子,根本不可能进行家访,倒是晚上儿子放学时间晚,我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家访,于是我全都定在了下午放学后。

下午放学后,一会儿就会夜幕降临,因此选择了伊雯丽和秦雨菲这两户距学校较近又同在一个小区的家庭,开始了本次家访。

忙了点学校的工作,五点钟,雨菲已经早早地等在了伊家沟小区的大门口。坐上我的电动车,直奔她家楼前。新建的小区,卫生非常干净,家里进行了简单的装修,家庭条件非常不错。爸爸还没有下班,家里就只有孩子和妈妈两人,妈妈怀孕六个多月了,身体非常笨重。听妈妈介绍,雨菲很害怕爸爸,如果做了什么错事,就会求着妈妈别告诉爸爸。这件小事的性质,和学校里发生的问题是非常吻合的。去年,她经常不完成作业,不管你用怎样的方法进行教育都毫无起色,不管你用什么方法都和她家长联系不上,导致她几乎一个学期的时间经常不完成作业,让人非常头疼。多半,这样的学生都是偷懒,课上的作业完成得特别好,但课下只顾着玩,就不做作业了。回到家里,老师再也管不着她,家长又不知情,导致两头不透气,学生自说自话。直到后来,终于和家长有了联系,才使孩子逐渐转变。足见家校联系的重要性。妈妈还说,这孩子比较内向。我笑了,恰恰相反,这孩子很有心计,还很皮。不过说实话,这孩子很聪明,学习成绩不错,就是不肯下功夫。

接着,雨菲领路,来到了雯丽家。同样的楼房,这里是一大家子人,除了父母、还有一个两岁左右的弟弟,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孩子的爸爸十分健谈,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年轻的他们都很有水平,对孩子的特点了解得很准确(学新课时慢些,但学习非常认真,成绩也不错),所以能够根据因材施教。孩子的妈妈下班晚,一进门感觉真年轻啊。猛地想起这是孩子的继母。虽然有照顾小儿子的诸多劳累,但雯丽的学习几乎全是妈妈的功劳,足见妈妈的觉悟之高,足见一家人的和睦,真好!

家访第一天,虽然没有什么深刻的感受,但还是对孩子及其家庭有了更深的了解。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