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上明月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日志

 
 

做作业容易,做好作业难  

2012-10-17 21:09:51|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照本周工作安排,今天我们检查了单元测试卷和演草作业。总体情况不容乐观。

就拿我来说吧,其实我是一个比较严厉的老师,对学生的各项要求都比较严格。比方做演草这件事吧,我首先要求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按照规范的格式去做,从一年级开始,我就一点一点地教给孩子们,比如封面上的学校、班级、姓名等要居中书写,封面后要留一页保护演草,书写前要垫上垫本,题号写在格子前面,改错题要在老师批阅的等级后面写上改字再改,改一个数时要改整个数不能只改其中一个数字等等;其次,千叮咛万嘱咐的是书写,要选择好用的铅笔或钢笔,要按住笔适当用力写不要飘飘的,要想好了再写尽量少用橡皮或消笔,写错了可以划一条斜线在旁边改正不要乱涂乱划,要保证书面的整洁,不管是汉字还是数字都要书写规范等等。为了提高孩子们的书写正确率,降低修改率,我曾经使用过“借橡皮”“藏消笔”等方法,平时的我好像总是唠唠叨叨个没完,但效果也不尽人意。演草上的错题较多,改错时不按要求去做,有的只改得数,有的在旁边改正,写错后乱划乱消的很多,给人的感觉很脏。有时想一想,真是无可奈何,强调了千万遍,撕也撕过,训也训过,但目的是让孩子们完成作业任务,不得不的时候就得过且过吧,因此作业质量仍然不高。也许是我们的要求太高了吗,应该不是,为什么有些班级就能做到干干净净呢?也许是我们的要求太松了吗,也许是吧,如果一点点也不放过学生的不认真、擦或消或划等,也许就真的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但是时间决不允许我们如此挥霍!

哎……做作业容易,做好作业难啊!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