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上明月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日志

 
 

二次批改试卷  

2012-06-06 11:27:38|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批阅了第五单元试卷的二次批改,效果很不理想,竟然有十三四个同学没能将试卷完善。

这些同学有赵珂钰、纪晓桐、乔忠贤、杜泽琪、刘相志、伊庆川、雷晓林、张璐瑶、肖雨馨、李子涵、武晓芃、李泽艺、李恭辉、辛晓琪。

这些同学,在老师讲评试卷时,能将大部分错题及时订正,只不过还是有些地方会疏忽或者个别题目还是有些不理解罢了。因此,接下来我会找到这些同学,一一进行订正。

不过,心里还是有些不平衡。

其实,对于学习来说,家长辛辛苦苦地照顾孩子、教导孩子,最后盼望的不就是成绩优秀吗?说到成绩,怎样体现?除了平时的作业能够会做、做对,最重要的不还是试卷吗?既然如此,家长拿到试卷后,首当其冲的就是要看看成绩如何。此时,如果成绩好,皆大欢喜,如果成绩不好,不说家长孩子都很难过,甚至会是暴风骤雨,那也是心情不好,那接下来的工作肯定应该是看错题、找原因、想方设法、将其学会呀,但结果是错题还是错题。郁闷啊!

当然,这其中肯定大部分是老师的责任。对于试卷,老师要进行整体的分析,并对错误较多的题目进行重点讲解,引导学生改正。当然,作为一名有责任感的教师来说,我每次都是如此是也,但每次都仍然会有部分学生无法全部更正。其实,这种现象完全正常。这么多的学生,即使讲解再细致,检查再细致,也还是会有学生出错,或者由于留的时间不充足,学生无法全部改正。如果孩子们不出错,如果孩子们都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好了,做到位了,也许老师就该下岗了。

可是,可是,家长们面对的可是唯一的一个孩子啊,如果稍有责任心的话,就一定会让孩子按要求去改正,如果不会还可以打电话向老师请教。

如果真的人人如此,家校合力教育学生的话,那孩子们的学习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