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上明月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日志

 
 

共鸣  

2012-11-25 07:29:55|  分类: 学海无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22  星期四

共鸣

今天晚上,坐在电脑前修改传统文化备课。

认真的自己,读着一首首唐诗,一首首宋词,虽说有的也是一知半解,虽说真得颈椎疼背也疼,却真的能感受那种久违的读书所带来的快乐,有些竟引起了自己的共鸣。

当读到《丑奴儿  书博山道中壁》这首词时,心想这是怎样的一个题目啊,简直难以理解。但是,当读到里边的内容时,却又是一首那样熟悉的宋词,不禁笑起自己的无知。

这首词是: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读来,心里竟酸酸的,有一种满腹心事,却又无法诉说的感觉。

好久以来,由于工作的缘故,自己好像成了一个机器人,一个只会按指令做事却迷失了自己的机器人,一个只能忙忙碌碌做事却无法提高自己的机器人,一个只能认认真真做事却又无可奈何的机器人……

真的,有多久了,没有像现在这样,坐在电脑前,写一写自己心里想写的东西,写一写生活琐事,感受一下生活的美好了!

哎,生活是美好的,工作是忙碌的。但忙碌之余,还是要忙里偷闲,锻炼自己已感虚弱的身体,有了健康的身体才有革命的本钱嘛;忙碌之余,还是要静下心来,读读已经放下很久的书籍,各类书籍,文学的,教育的,教学的,真的,都已经久违了,拿起它们,感受书中黄金屋的美妙,也方能提高自己的素养嘛。

是啊,只要拿起书,就会有收获。今天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嘛!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