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上明月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日志

 
 

真正的磨课  

2012-11-25 07:27:49|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22日  星期四

真正的磨课

最近,教研室正在开展小学数学“同课异构”活动。

经过商量,我们学校的执教任务落在了年轻的和凤娟肩上。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她刚刚参加工作了一年多,教学经验实属较少。不过,年轻的她有着较强的个人素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一手娟秀的粉笔字,为人谦虚谨慎,上进心很强,因此,她是比较适当的人选。

由于她教龄太短,又只是担任过低年级的教学,因此我为她力荐了一节三年级的课《图形的周长》。(另一节是六年级的《分数四则混合运算》,别说她教材不熟,把握不准知识的前后联系,就说她调控课堂,就会很困难。)

经过了她自己最初的教学设计,加上组内教师以及数学骨干教师和三年级组教师们的指点,她开始了漫长的试讲旅程。

首先,她是在组内进行。组里的晓琳、冬梅、学云,作为和的三位大姐,加上同时参加工作的王梅小妹,她们且听且学且指导,使这节课有了最初的成功。

接着,赵炜主任以及她带领的三年级数学组都参与了进来。有了她们,课越来越丰富了。

学校里的同课异构开始了,小和表现得出奇得好。精气神非常到位,语言准确了,节奏紧凑了,气氛活泼了,效果不错。秀秀为她进行的同课异构,语言简炼,点拨及时,环节合理,学生参与度高,学习效果到位,给她了一个较好的启发。

后来的磨课,栾主任等都参与了进来。我们对课又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打磨。一句一句地修改,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雕琢……

    就这样,小和进行了N遍试讲,今天已经在冬梅的陪同下熟悉了学生,明天就要上战场去白云山参加同课异构了,期待着她的精彩表现……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