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上明月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日志

 
 

元旦之行  

2012-01-04 15:47:11|  分类: 学海无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间,2011年已经悄无声息地溜走,我们已经走在了2012的岁首。

2011国庆节期间,老公就许诺要带公公婆婆到他工作的地方——平邑去游玩。但由于种种原因,此事一直搁浅。时间已是元旦,老公打算带两位老人去玩。2号早7:30,我们开始赶往平邑,至此,老公终于实现了这一诺言,也实现了公公婆婆的愿望。

首先,半路上我们去了曲阜。由于国庆节期间我们刚刚游览了三孔,因此我们和公公婆婆兵分两路(公公早些年曾经来过,还有印象,因此并不担心),他们二老去了孔庙、孔府,我们去了六艺城。

11:00,曲阜游览完毕,我们继续赶往平邑。午饭后,公公婆婆有午休的习惯,于是3:30时,我们来到了自然博物馆,但是工作人员却要在4:30就准时下班,一个小时的时间,怎么可能游览完偌大的博物馆呢?于是,我们放弃了参观。但是,离家大老远的来到了这里,也不能白白浪费时间啊,于是乎我们开始逛街。

来到平邑最大的商场,我们尽情选购。但是,毕竟天下的商场并没有什么多大的区别,何况小小的平邑县城还没有我们肥城繁华呢!

第二天8:00,我陪公公婆婆准时开始参观自然博物馆。听说,这个博物馆最早属个人收藏,后捐献给国家。此馆是天下第一馆,馆内有无以计数的生物化石、矿物标本等。

生物化石,可以追溯到远古时期的各种各样的生物,有鱼龙、翼龙、楯齿龙等种类繁多、形体大小不一、数以千计的恐龙;有漂亮的海百合,每一只都酷似一大束盛开的百合花,其实这是一种软体动物哟;“万鱼厅”内有数以万计的鱼类化石,有的独来独往,有的成群结队、密密麻麻,看到这些,仿佛就看到了当时那壮观的景象;和政生物群厅内有各种各样的铲齿象模型、真猛犸象的巨型象牙等;蝴蝶厅有来自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许多国家的蝴蝶标本,无奇不有、异彩纷呈……

矿物标本更是让人眼花缭乱,一个个偌大无比的矿物晶体洞内,布满着无数颗粒状的颜色各异、晶莹剔透的紫水晶、黄水晶等,还有多种多样的我们不甚了解的方解石、孔雀石、沙漠玫瑰等。

走在博物馆内,你会不由自主地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了令人震撼的种种奇迹!

唯一遗憾的是,没带老人领略一下万寿山之称的鬼蒙山。老公说,等下次吧,天气暖和了,再来平邑。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