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上明月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日志

 
 

师范附小开展联片教研暨教学大比武之观课议课活动  

2011-12-08 14:05:22|  分类: 学校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稿)

12月2日,师范附小微机室里热闹非凡,精彩不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来自汶阳、石横、附小的三位中老年骨干教师你方唱罢我登场,在我校开展了联片教研活动,给我校教师提供了一次绝好的观摩机会。

为尽地主之仪,我校刘老师第一个出场,执教课题是《圆的认识》;接着是汶阳的明老师执教的《分数的意义》,最后是石横的李老师执教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虽说三位老师年龄都已过四十,但是每一位老师都精气神十足。他们或微笑满满,或幽默诙谐,或气质优雅,往讲台上一站,就给人一种稳重大方、务实干练的感觉。

三位老师的课堂异彩纷呈,凸显了数学教学的几大特色。

1、简约教学

教研室孙瑞明主任经常强调:“数学要姓数。”是的,数学课最大的特点就是简约美。从这个意义上说,三节课都上出了浓厚的数学味,都是成功的课堂。

2、生活数学

新课标强调,数学应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欣赏生活中的圆形,让学生享受了“在一切平面图形中,圆是最美的”;分苹果,让学生亲自体验了只有平均分才能产生分数;虾池放养虾苗数量的问题,引发了学生对于平行四边形面积计算的思考,同时渗透了转化思想。

3、生本课堂

尊重学生,以学生为本,老师们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生时而自学教材,获得新知;时而小组合作,探究交流;时而自由创作,张扬个性……课堂上,学生真正成了学习的主人,快乐学习了数学知识。

这次联片教研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精彩的课堂引发了老师们的无限感慨:刘老师的微笑真有感染力;明老师的语言真幽默;李老师的设计真巧妙;他们的基本功真扎实……

借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校安排所有数学教师随机听课,同时组织教师写出观课报告,举行了一次实效、高效的观课议课比赛,为迎接教育局举办的第二届“五项全能”教学大比武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文对象修搞好上传稿:格式更加简洁,表达更加准确,这才像通讯稿,多谢!)


师范附小盛开联片教研之花
时间:2011-12-08 16:49:54  来源:师范附小 

本网讯 12月2日,师范附小微机室里精彩不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来自汶阳、石横、附小的三位骨干教师为老师们展示了3堂优质观摩课。

三位老师的课堂异彩纷呈,凸显了数学教学的几大特色。一是简约教学。三节课都上出了浓厚的数学味,都是成功的课堂。二是生活数学新课标强调,数学应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欣赏生活中的圆形,让学生享受了“在一切平面图形中,圆是最美的”;分苹果,让学生亲自体验了只有平均分才能产生分数;虾池放养虾苗数量的问题,引发了学生对于平行四边形面积计算的思考,同时渗透了转化思想。三是生本课堂。尊重学生,以学生为本,老师们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生时而自学教材,获得新知;时而小组合作,探究交流;时而自由创作,张扬个性……课堂上,学生真正成了学习的主人,快乐学习了数学知识。

借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师范附小也安排所有数学教师随机听课,同时组织教师写出观课报告,举行了一次实效、高效的观课议课比赛,为迎接第二届“五项全能”教学大比武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