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上明月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日志

 
 

单元测试  

2011-12-05 22:46:57|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四单元的测试卷批阅完了,结果是异常不好。

题目特别难,竟然出现了很多三部计算的题目;阅卷特别严,只要得数算错,一分不得;于是,成绩特别差,90分以上者2人,不及格者18人。这是怎样的一个天文数字啊!别忘了,孩子们才三年级啊!

虽然题目难,但如果能做到认真审题、仔细分析、细心计算,还是可以得优秀的,可是许多孩子每一关都没做好,出现了很多笑话。

像魏子艺,我班新转来的一名男生。他智力不错,但数感很差,看错数的现象特别严重。不管是在计算题中,还是在解决问题中,他看错的数据大概有六七处之多,因此丢失的分数达20分之多。其他学生虽然都没有如此严重,但或多或少的也会出现类似的错误。

基础知识极差。我班的班长朱明艳,在一个特别难的应用题中,捋清了解题思路,但第一步就出了笑话:600-520=79,天哪,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80多简单啊,甚至70也很简单啊,她为什么会篇篇等于79呢?郁闷!学习认真的刘昱均竟然600-520=40;我班的数学课代表王晓旭,在一道应用题中,第一步14÷2=7算对了,但在关键的第二步中,竟然7+4=13,这又是哪门子的加法呢?太郁闷了!

在计算题目中,很多同学把中间的“-”看成“+”,导致多题错误;有的由于加减法算错,导致第二步的除法有了余数;

在列式计算中,竟然有两三个同学不列横式,直接列出了竖式!

在解决问题中,由于题目较难,有些孩子竟然把简单的题目忘记了加括号,导致全盘皆输!

关于倍的应用题,何时乘何时除混淆,说明乘除法的意义掌握不牢固。

最重要的问题是有两方面:一是应用题的数量关系分析不准确,张冠李戴,运算方法错误;二是计算准确率较低,不论是简单的还是稍复杂的加减乘除计算,都有很多错误出现。

看来,要想提高成绩,任重而道远啊!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