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上明月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日志

 
 

巡回试讲  

2011-12-04 19:47:06|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照教研室的安排,三位老师在汶阳、石横、附小巡回试讲。至此,试讲已经走完了两站。

在汶阳小学,我们第一次见识了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虽说还不十分成熟,但各自的教学风格展现无遗。

汶阳的明老师执教的课题是四年级的《分数的意义》,他的课堂最具个人特色,其实也是我最最佩服的类型。他胸中装着一节课的主旨,巧妙设计各个教学环节,自由游走于课堂之中,幽默诙谐的语言、和蔼亲切的表情、力求与学生平等的动作、时刻鼓励学生的评价、让每一个孩子和每一位听课的老师都感到轻松愉快。听陈主任说,明老师12岁接班,算起来已有三十几年的教龄,再加上他凡事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可以说已自成一“家”。

石横的李老师执教的课题是四年级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李老师稳重干练,课堂之上,她不慌不忙,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一个环节的教学。从引导孩子们大胆猜想、用数格子和转化的方法验证、到得出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公式这一结论,都给人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

刘老师虽然略显紧张,但精气神依然充沛,由于课件出了些小问题,影响了她的教学思路。但毕竟是有经验的教师,稍作调整之后,便又重新投入教学之中。

在石横北高余小学,三位老师的课堂更趋成熟。明老师在课件修改的基础上,更加游刃有余;李老师在自己的班级执教,教学更显自然;刘老师精神饱满,语言准确,引导到位,操作自如,放得开的课堂有了别样的风采,当然,超时仍然是她最大的问题。

三位老师的课堂可以说一天一个样,芝麻开花节节高。祝愿三位老师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