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上明月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日志

 
 

家长关注  

2011-12-15 11:39:31|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五单元的测试成绩很差,在一定程度上震撼了学生,也震撼了家长。再加上家长和孩子共同的反思与分析,引起了部分家长对孩子学习的关注。这其实是我们盼望的效果。

这不,昨天文佳奕的妈妈打电话,说有些题孩子都做了三四遍了,再做仍然不会。问及题目类型,原来是测试中的面粉和大米类的题目。那道题考试时只有三四人做对,讲了有些孩子仍然懵懵懂懂,不会很正常。于是告之没关系,要加强孩子平时的计算训练和应用题的思考解答训练即可。

今天,刘相志的妈妈来到了办公室,她是应我之邀而来。自从升入三年级,我们使用钢笔写字以来,刘相志的表现就不太好,一是钢笔字写得歪歪扭扭,二是感觉孩子的小脑袋瓜里不知道想什么,似乎有些胆怯,似乎有些忧郁,似乎有些放不开,有时却又活泼大胆地和老师开玩笑,就算是在课上,三是经常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小错误,像72-60=8。我感觉,书写问题好像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他的思维。与相志妈妈交流,知道这两单元的成绩确实对她打击挺大,感觉孩子学习怎么这么差,于是这段时间经常让孩子做相关的题目,但是孩子好像还是迷迷糊糊。殊不知,孩子本来就有些压抑,再连续做一些难题,似懂非懂,似会非会,使孩子更没有自信了。其实,对于刘相志来说,首先要把字练好,关键就是写字姿势(相志写字时笔是朝前的,手往后扣,手腕往前拐),但是这一点纠正起来肯定很难;其次是要看准数,看准运算符号,提高计算的准确率,不管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还有就是要认真审题,把应用题的思路理清之后再做,也是先易后难。这样先调动起孩子的兴趣,提高孩子的自信心,然后再增加难度,开阔思维,进而提高成绩。

真希望能够引起更多家长对孩子学习的关注。

当然,也不能让这种很差的成绩影响孩子和家长们太长时间。学完了这一单元,赶紧进行测试,重新燃起他们的信心,提高学习的积极性,知道自己还是很棒的!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