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上明月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日志

 
 

数学教师?  

2011-11-28 08:43:32|  分类: 心情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打开电脑,进入博客,看到了“梅梅老师”的好友邀请,便马上进入其博客浏览。刚刚进入她的页面,就被她的热情所感染,真的,那一张激情四射的执教照片深深地打动了我。我知道,这肯定是一位极其优秀的教师。细细浏览,果不其然,她的成功令人仰视,她的成长令人羡慕,她的理念令人佩服,她的热情令人感动。

在她的博客里,我见到的不只是一位数学教师的课堂,而是一位热情四溢令人敬爱的教师。她对孩子们的关爱,孩子们对她的感情,让我汗颜。

曾经,我是一位语文教师兼班主任。那时,我关心孩子们的一举一动,关心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关心孩子们的学习习惯,关心与家长的多方位交流,从而我了解每一个孩子的方方面面,因此我和孩子们之间有着生活与学习的丝丝缕缕的关联。我和我的孩子们,可以说无话不谈,我给他们讲故事,我和他们开玩笑,可以说我爱他们,当然他们也爱我,有些事情,至今记忆犹新,想起来就会感动。

可是,自从我教数学以来,就把自己定位在了一名数学教师,从此与班主任的丰富教学生活脱离了,从此在我的学校生活里,有的只是数学教学以及孩子们学习数学的故事,感觉干巴巴的。没有了情感交流在内的故事怎能不干巴巴的?

读了“梅梅老师”的博客,我仿佛开窍了,我知道,数学也是生动的,数学教学也应该是全方位的。

虽然我只教数学,可是孩子们还是那些可爱的孩子们,我完全可以和他们进行多方位的交流,发现他们身上的无数闪光点,丰富自己的教学,同时丰富自己的生活。(其实,现在想想,我和我的孩子们的交流其实是多方面的,但是当我坐下来,想记录的范围却缩小在了数学方面,想起来真的十分紧张。试想,如果我今后的的教学生活完全如此,岂不枯燥至极?)

感谢“梅梅老师”,感谢她走进了我的博客,感谢她的博客启发了我。我会时刻向“梅梅老师”学习,学习她的方方面面。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