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上明月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日志

 
 

家长会  

2011-11-20 17:50:25|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昨天二至六年级同时召开了家长会。

这次家长会,学校采取了新的形式。首先,各级部学科组先汇总每位教师心目中的讲话要点,由专业人员进行录像,各班拷贝后播放;然后各班教师针对自己班级学生的情况酌情进行。

以往,我一般会采取讲讲学生的共性问题的方法,告知家长平时应该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如何辅导孩子,然后在散会后个别交谈。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因为每每在散会后留下的家长一般孩子都比较优秀,学习较差想与他谈心的家长却都急匆匆地走了。感觉家长会没有达到最好的效果。

针对这个特点,本次家长会我加了一项很大的工作量,那就是逐一对学生作简单的解说,优点也好、缺点也罢,成绩优秀也好,较差也罢,反正是需要表扬的或需要注意的事项,统统包含在其中了。我当然知道,55名同学的情况,如果一口气将其一一道来,会怎样的疲惫,但谁让咱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呢,谁让咱关心孩子们呢,谁让咱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呢!因此,勉为其难吧!

关于这次家长会的形式变化,由于高老师临时有事,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因此,最后进行讲话的我便首先给予了介绍。相信通过寥寥几句话,家长们便豁然开朗了。

接着,结合级部几位老师的视频讲话,我开始了针对数学学科的介绍。首先,我依然是介绍了本册教材的特点及重点,那就是两三位数乘或除以一位数,再加上几个必须引起注意的小单元。以孩子们的期中考试试卷为扶手,我开始了马拉松式的逐一介绍,并穿插讲解了如何进行计算、解决问题、确定方向、如何平移等内容的方法,交待了数学学习的相关注意事项。期间,我讲到孩子们的数学学习特点,低年级内容简单,只要老师、家长、孩子稍微一使劲,孩子的成绩便相当可观,但是随着年级的升高,内容越来越难,理解学习起来会越来越吃力,两极分化也会越来越严重,此时如果完全放手,任孩子自生自灭,效果可想而知,因此,此时教师的教学、家长的关注尤其重要。

最后,我以刚刚学来的一句话和家长自勉: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同时关心一个孩子,那就是家长和老师。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孩子美好的为了,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希望通过这次家长会,我们的每一位家长都能引起重视,重视孩子的学习,重视孩子的发展,持之以恒地关心孩子的学习,给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