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海上明月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日志

 
 

除法竖式的教学  

2011-11-15 15:53:16|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7日(没来得及上传)

       今天的工作效率本来是很高的。上午,抄阅了部分业务笔记,下午,批改了配套练习册,接着批完了刚刚考完的第三单元测试卷。可是,这网络却偏偏闹起了小脾气,就像老太太走路似的,浪费了我好长时间,不得已只好在WORD里写写自己的感受喽。

这学期,我班又转走了一名学生,而且是我的得力弟子——杨凯乐,有些伤感哟。

这学期,我班又转进了两名学生——魏子艺和杨晓宇,偏偏都不怎么样,哎,运气不好噢。

这段时间,由于工作较忙,加上学习了几天,我班的进度有些慢,于是,从上周我开始赶进度了,忙得那叫个不亦乐乎。哎,不赶不行啊,要不期中考试考到了未学的内容,那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到时候怨不得学生,只得自己承担后果了。

首先,我和孩子们一起“复习”了一下平移和旋转的内容。这是我外出学习时同学科组几位年轻教师帮我上的课,省了我好大的力气哟,真谢谢他们几个了。对于平移几格的问题,这一直是个难题,强调了很多,仍然有孩子出错。

接着,我们学习了新课——两三位数除以一位数。本来以为复习好了表内除法,强调好了竖式的写法,这部分内容应该不在话下,可实际上起来,问题是层出不穷啊:

1、数位对不齐,包括商和落下的数。

2、不写商就写积和差,或者商完了,不写积和差,或者只写一步积和差,竖式不完善。

3、不清楚落下来的数往哪写。

4、中间不注意余数要比除数小。

5、中间有余数忘了写,或者没有余数写上〇,而最后不论是有没有余数,最后想减都写〇。

……

哈哈,问题是不是很多啊?没办法,共性的问题集体讲,个别学生个别辅导喽!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